工作动态首页 > 工作动态 >
市委教育工委第四检查组对我校贯彻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暨惩防体系任务完成情况进行专项检查 发布时间:2012-12-19    浏览次数:

 

2012年12月18日,北京市委教育工委、市教委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领导小组办公室第四检查组按照《关于开展2012年北京高校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推进惩防体系任务完成情况检查的通知》精神,对我校2012年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推进惩防体系任务完成情况进行检查。检查重点是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的情况;惩防体系建设情况;深化廉政风险防控管理情况;校务公开党务公开情况;专项治理情况;信访案件查办工作情况;贯彻落实《北京高校纪检监察工作考核办法(试行)》情况等七个方面。

检查组成员一行五人,由市委教工委副书记唐立军、北京联合大学纪委书记张楠任组长,市教育纪工委副书记张双桥、北京信息科技大学纪委书记冯晓春、中国戏曲学院纪委书记张京山任副组长。

上午9:30,在学校第一会议室,检查组全体成员听取了我校工作汇报。参加汇报会的我校领导有党委书记郑吉春,党委副书记刘超美、郑文红,工会主席宋海宁,纪委书记雷京,副校长蒲嘉陵、许文才、王关义,党委常委史国敏、校长助理周忠、张养志。机关重要职能处室负责人参加。会议由检查组长唐立军主持。

首先由郑吉春书记介绍学校领导,代表学校做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专题汇报。郑吉春书记简要回顾了学校历史沿革,在全面总结学校近年来各项事业取得的重要进展的基础上,从六个方面系统汇报学校党风廉政建设和惩防体系建设工作的主要情况,重点介绍学校三个方面的特色工作,同时,也指出学校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存在的不足和今后努力的方向。

汇报会后,学校领导陪同检查组一行参观了由纪委、教务处、设计艺术学院主办的“倡廉政扬清风”招贴创意设计大赛。

随后,检查组分两组,一组召开处级干部、教师代表座谈会;一组查看制度及支撑材料。随后汇总检查意见。

在学校第一会议室,市委教工委副书记唐立军代表检查组向学校领导反馈检查意见。唐书记指出,通过听取工作汇报、汇总座谈会意见及查阅材料,可以看出,学校党委能够站在保障学校发展和推进党的建设的高度,重视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的贯彻落实。学校基本建成惩防制度体系,廉政风险防范管理工作有序推进,并注重向二级单位延伸。专项治理工作扎实有成效。特色工作鲜明,在分级签订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关口前移,注重走访调研;加强警示教育基地建设等方面,取得实效,特色性和创新性工作值得北京市高校借鉴。学校自查工作认真开展,自查报告准确翔实,自评分客观真实,对工作的不足也有比较准确的认识和把握,报告中的整改方向比较明确,有针对性。

检查组同时向学校就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提出三项意见:一是努力探索廉政风险防控“三个体系”建设;二是进一步加强在重点岗位、关键环节的监督实效性;三是加强对纪检监察的工作保障。

纪委书记雷京表示,检查组对学校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的肯定是我们进一步做好各项工作的动力,学校将认真贯彻十八大有关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的精神,务实开展各项工作。

党委副书记刘超美对检查组的工作表示感谢。并表示学校党委将抓住今后这段学校发展的重要战略机遇期,在干部选聘、重要基建工程、科研经费管理、招生工作等方面,更加重视、更加科学谋划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使之为学校由教学型向教学研究型发展转型更好地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