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首页 > 工作动态 >
北京印刷学院邀请首师大科技处赵云云处长做科研经费管理专题讲座 发布时间:2013-03-08    浏览次数:

3月7日上午,北京印刷学院纪委 监察处邀请首都师范大学科技处赵云云处长就高校科研项目及科研经费管理做专题讲座。讲座由我校纪委书记雷京主持。参加讲座的包括学校科研处、计财处、审计处等职能部门负责人及相关工作人员。

赵云云处长的讲座题目为《建立科研经费管理综合监控机制 加强廉政风险防控项目化管理》,她主要讲了三个方面:一是统筹监管责任,健全科研经费管理风险防控工作领导体制和工作机制,二是从专项经费、纵向经费、横向经费、结余经费四个方面列举实例说明科研经费的风险防控工作,三是在总结成效与收获的基础上,客观分析高校科研经费管理面临的新问题、新挑战,以及首师大的新探索。

与会有关负责人就科研经费管理政策及实操方面与赵云云处长进行了深入探讨。

雷京书记指出,这个讲座将是我校积极探索“三个体系”建设的开端。科研经费廉政风险防控管理工作是学校党风廉政建设的重要方面,各职能部门要围绕学校中心工作,更好的推动学校科研工作发展,提高科研经费使用效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