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首页 > 工作动态 >
大兴区人民检察院 北京石油化工学院 北京印刷学院“2+1”校检合作签字仪式在北京印刷学院举行 发布时间:2011-01-07    浏览次数:

   

    2010年3月25日上午,在北京印刷学院举行了大兴区人民检察院、北京石油化工学院、北京印刷学院“2+1”校检合作签字仪式。北京市委教育纪工委副书记郑立波、大兴区人民检察院检察长赵成、北京石油化工学院院长郭文莉、北京印刷学院党委书记崔文志、大兴区人民检察院副检察长贺国川、北京石油化工学院纪委书记张肃建、北京印刷学院纪委书记宋海宁、大兴区人民检察院职务犯罪预防处处长陈一娜以及两所高校的相关部门人员参加了会议。

 
    会议由宋海宁书记主持,崔文志书记首先向来宾致欢迎词并简要介绍了北京印刷学院党风廉政建设及反腐倡廉工作的基本情况;郭文莉院长就校检合作工作重要意义进行了阐述并介绍了北京石油化工学院近几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情况;郑立波副书记通报了北京市教育系统校检合作工作整体进展情况,并建议高校和检察院加大交流沟通,形成高校、检察院联合互动,发挥校检合作优势,资源共享,建立长效机制;赵成检察长首先介绍了检察院的工作职能、大兴区的案例情况,最后提出三点建议:一是提高高校办案调研水平,并表示检察院全力配合两所高校,二是加大宣传教育力度,培养师生对法律的敬畏感,三是加强对学生的法制教育,培养法制意识。

 
    四位领导讲话结束后,赵成检察长、郭文莉院长、崔文志书记代表三方签署了《“2+1”校检合作预防职务犯罪工作联席会议实施办法》文件,与会人员围绕合作文件内容及领导的讲话进行了座谈和讨论,贺国川副检察长、张肃建书记、陈一娜处长先后在会议上发言,会议结束后,与会者合影留念。

 
    校检合作是为了贯彻北京市委教育工作委员会、北京市教育委员会及北京市人民检察院《关于建立北京教育系统预防职务犯罪联席会议制度的意见》(京教工〔2009〕23号)文件精神开展的。其指导思想就是以推进教育系统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建设为目标,按照“标本兼治、综合治理、惩防并举、注重预防” 的方针,进一步加强教育系统和检察机关的联系配合,充分发挥双方职能优势,提高依法依纪办案的工作能力和水平,共同做好北京教育系统预防职务犯罪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