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首页 > 工作动态 >
学校召开2017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部署会 发布时间:2017-05-24    浏览次数:

北印召开2017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部署会
 
 
524日上午,学校2017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部署会在综合楼会议厅召开。参加会议的人员包括全体校领导、全体中层干部;纪委委员、纪检委员、党风廉政监督员;系主任(专业负责人);各类专项、科研项目负责人;教学教辅单位科以上干部;党支部书记;机关全体工作人员。会议由罗学科校长主持。
会上,纪委书记杨红代表党委对2016年党风廉政工作进行了总结回顾,并分别从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推动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层层落实、持之以恒抓好作风建设、提高反腐倡廉宣传教育实效、加强重点领域规范化管理和监督、加强监督执纪问责等6个方面,部署了2017年党风廉政建设的主要工作。
审计处处长王璟结合学校审计工作中发现的问题,提出了加强内部管理的必要性,明确了今年的四项主要工作。
组织部长史国敏通报了近年来执行干部个人有关事项报告制度、重要事项报告制度及处分情况,强调了干部纪律的严肃性和重要性。
 
纪委书记杨红做了集体廉政谈话,进一步强化领导干部的“一岗双责”意识和廉洁自律意识。
校长罗学科指出,要进一步转变思路,认清学校所处的外部形势,适应新常态;要继续加强制度建设,严格遵守各项财经纪律;领导干部要做廉洁自律表率,进一步增强政治规矩和政治纪律意识;要落实好《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的各项要求,切实履行“一岗双责”,把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不断引向深入。
党委书记刘超美在会上作了重要讲话。刘超美书记结合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和市教育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精神,分别从三个方面对学校的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和把握全面从严治党的新形势、新要求;二是强化责任担当,着力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三是突出工作重点,确保党风廉政建设各项工作落到实处。
刘超美强调,全面从严治党必须从党内政治生活严起,必须从纪律严起,必须从作风严起,必须从领导干部严起,要正确认识当前形势,通过严肃问责推动党风廉政建设的责任落实,不断提升全面从严治党科学化水平,为学校中心工作提供坚实有力的保障,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会上,党委书记刘超美、校长罗学科与副校级领导及中层干部代表签订了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