规范化管理制度首页 > 制度建设 > 规范化管理制度 >
北京印刷学院艺术类专业京外考点工作程序  

 

为进一步做好我校艺术类专业招生考试工作,按照公开、高效、方便的原则,在每年组织专业考试开始前,学校组成各考点工作小组,共同完成各考点工作任务。工作小组由3-5名考务人员和1名专业教师组成,并指定组长(一般由处级干部担任)

各考点工作一般按下列程序进行:

一、学校招生办公室负责提前联系考点考务工作的各项事宜,包括考试日程、考点租金、考务服务内容、劳务费用、食宿等。各工作小组要提前到达考点,做好各项准备工作。

二、组长带领全组成员参加培训。招生办公室负责考务工作培训,纪检委在纪委监察室负责纪律培训,设计艺术学院负责专业培训,财务处负责财务知识培训。

三、各组领取所需材料(宣传材料、报名登记表<含准考证>、试卷条形码标签、监考记录、监考纪律规定等)及工具(打号机、专用章、验钞机、塑封机、印油、塑膜等耗材)。

四、财务管理办法参见《北京印刷学院艺术类专业招生京外考点财务管理规定》。

五、各考点工作小组进点工作程序:

1、与考点协商考场及宣传工作,核实考点服务、硬件设备及收费标准,向学校反馈考点情况。

2、参考其他学校的报考情况,预先准备试卷用纸及报名材料。重点是准考证及报名表的打号、试卷的清点。要特别注意提前在试卷右上角粘贴条形码标签以及在试卷侧面加盖防伪考试专用章。

3、严格办理考生报名手续,要求考生交验证件真实有效并与考生照片相符。认真防范替报、替考。

4、根据考点及报名情况对考生进行分组(一般按25-35人编一组为宜),确定考场及场次,并提前向考生张榜公布。此外,还需张贴考试要求、考场纪律及就近打水、如厕、考场路线等示意图。

5、各考点出发前,组长负责领取密封好的试题。每门课考前1小时,工作小组成员共同拆题,并迅速复印,下达各考场,公布试题必须准确。

6、要求考点负责组织考生整队进场、组织监考人员和巡视考场。要求监考人员严格检查考生准考证,核实证件后加盖右手食指手印在条形码左侧的试卷上。考前向考生强调考场纪律,重点审核相邻考生考试状况、考试是否有美术资料等作弊行为。要求考生轻进轻出。

7、考试过程中即清点考场人数。要求监考人员认真填写监考记录(作弊、缺考、印手印出现的问题、条形码出现的问题等都需要填写清楚)。监督并准时收取试卷,与考场记录人数核实并保证无差错。

8、注意《色彩》试卷充分干燥后再清点打包。考场试卷一律收回,不要遗失白卷。

9、与考点结账,答谢考点考务工作。

    10、安全返程。